四十八

😀😃😀😃

【雷瑞】好久不见

        熙熙攘攘的人群混杂着各种声音和着艳阳放大了几十倍。这一切听起来都是吵吵嚷嚷的。这该死的热似要把人所想的全部蒸发,只留下一具空壳。

淡蓝色的饮料还冒着小气泡,杯子与冰块发出的敲击声清爽的让人微颤,刚加入的两片柠檬溅起些小浪花。

“您的饮料好了,要打包还是这里喝。”清澈如冰的男音吹散炎热顿时清凉到心脾。

那顾客穿着一身黑长袖长裤的让人看着就冒汗,更觉得呼吸都要黏在皮肤上是他全副武装带着鸭舌帽墨镜和口罩。他指了指打包袋示意要带走,看不清任何表情,怎么看都特别奇怪。
作为营业员格瑞自然不会质疑顾客,带着职业性微笑把饮料交给人祝他今日愉快。

叹了口气给自己扇了扇风感叹上午的高峰终于过去了,走到准备室打算和同事换班。

“格瑞,那个‘黑衣人’今天也出现了吗?”“这人也真奇怪,总在你上班的时候才出现还总是穿着一样的黑色衣服,该不会是痴汉吧!”几个同事凑在一起总爱聊些有的没的,特别是从格瑞到这里工作开始就一直出现的那个一身黑的男人,甚至还取了绰号。

不过格瑞默不作声没有作任何发言。那“黑衣人”真的太像他了。无数次格瑞都想到过这个甚至怀疑那个人就是雷狮。他转过头又叹了口气,也没想到过自己会那么念旧又想起这人。

也是,毕竟雷狮那家伙的突然离开真的让人记忆深刻。

“呼——今天也顺利见到了那个人,可是好奇怪啊记忆还是没有什么要恢复的迹象。”那个“黑衣人”出了店就往旁边小巷里面钻摘下口罩墨镜大喘气,看来他也不是感觉不到热。大夏天穿成这样也是为难了。

喝了一口饮料缓解了一下炎热,“黑衣人”从怀里拿出了一本小本子,封面上清楚的写着名字“雷狮”。翻了几页让人惊讶上面记着除了日期以外完全相同的内容。

“今天去见了他,记忆还是没有要恢复的样子。”

说来也奇怪,没有过去的记忆却对一个人那样怀念也是少有。因此自然而然认为他就是自己恢复记忆的关键也是理所当然。按照这个逻辑跟踪人去见也是可以存在的…吧?

按照雷狮的观察,格瑞一会就会从店里出来,并且会在离开店不远的十字路口站一会。赶紧收拾了一下把喝完的杯子放在角落重新戴上墨镜口罩蹲在巷口等人出现。

预测一样,一阵清脆的铃声。格瑞和其他店员打了招呼就走出来了,似乎看不到别人一样径直去了那个十字路口在那里站着。地上还放着两支花,大概是前不久有人遭遇车祸不在人世了吧。

雷狮跟在格瑞的身后打算这次下定决心摘下脸上的遮掩和他正式见面。之前思考了那么多次或许这让自己恢复记忆的最有效方法。他把墨镜和口罩攥在手里深呼吸了一下去拍了格瑞的肩。

转眸间从格瑞的眼里划出了两滴泪水那惊讶欣喜与悲伤混合的表情让雷狮这辈子都再也忘不了。

黏腻的空气似乎在这时阻碍了人的所有行动,一瞬一瞬的记忆在雷狮的脑中涌出。

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千言万语又集合不成一句,最后脱口而出的只有几个字。

“格瑞,好久不见。”

——————————————
短打完毕!七夕快乐啊!
来来来,一起开动脑筋想想这个跟踪狂狮究竟发生了什么而失去了记忆呢——
乖巧的没有发刀.jpg

评论

热度(24)